手足,去皮,太大,粉刺,冬瓜
提問: 中醫美容~~~~
● 患者性別:女● 患者年齡:33●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我看到有個中醫美容的偏方我想詳細咨詢一下我能否用.白瓜子(冬瓜仁)38克,白楊皮15克,桃花30克,搗碎服用.30日面白,50日手足白.我是未婚女性沒有生育,我想為一下這個偏方我能否用,長期用有沒有不好的影響和負作用會不會影響生育.會不會刺激什么器官,五臟之類的,還有對將來的哺乳有沒有影響,望詳細告之~~~謝謝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3-24 15:42:19)我的問題專家沒有給我具體詳細的解答,希望各位中醫專家多多給我不同意見和建議,謝謝~
医师解答: 本方主要用于治療頭面、手足皮膚顏色黑黯,用后能使皮膚變得潔白而具有光澤。方中白瓜子中仁即指冬瓜仁,性味甘平,功能潤肺化痰,消癰導滯,對因肺胃、大腸實熱蘊結所致的顏面瘡癤、粉刺等有較好療效,可“令人悅澤好顏色”、“去皮膚風及黑黯,潤肌膚”,因而被古人當作美容要藥;加之桃花活血利水;白楊皮祛風消瘀。三藥共舉,則可調和氣血,祛瘀生新,潤澤肌膚,達到“三十日面白,五十日手足俱白”的美容效果。
我建議用此偏方最好在腿部非外露的皮膚上做試驗,可行則用,直接用在臉上損容風險太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忍者神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