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乙肝病毒,血液,家庭,密切,都有
提問: 乙肝病毒攜帶著?
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齡:27我為乙肝病毒攜帶著,需要治療嗎?它傳染嗎?如果傳染,它是通過什么途徑傳染的?謝謝
医师解答: 你好!只要肝功能和HBV——DNA正常可以不必治療!定期復查!HBV——DNA檢查可以知道病毒復制情況,可以看出傳染性的強弱的! 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共有5條:一是血液傳播,如輸入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等;二是生活上的密切接觸,如共用一個飯盒、牙刷、毛巾、剃須刀等,但前提是有皮膚粘膜的破損;三是性傳播,唾液、乳汁、精液、陰道分泌物等;四是母嬰垂直傳播;五是醫源性傳播,如使用不潔注射器、消毒不嚴格的內窺鏡以及不衛生的修牙、補牙等。 (乙肝病毒家庭聚集現象比較常見,親屬之間容易相互傳染。促成家庭聚集性傳播的因素有3個:家庭成員本身對乙肝病毒免疫力低下;密切接觸;母嬰垂直傳播機會多。多數乙肝患者都有這種現象。)
不需要治療,定期復查.傳染途徑有;1血液,2性生活,3接觸,4醫院,5垂直傳染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忍者神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