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茸,階永碇型瑁,崾夠頰呤,紅參加,槎嘧偶父鲆
提問: 關于附子理中丸的問題(有詳細電子病歷)
wjtiming和馬中醫:  馬中醫和wjtmin 您們好:          根據您們的建議,我打算給我的妻子服用附子理中丸,但我們這個地方沒有這種藥賣?而且金匱腎氣丸也沒有賣.我們這里只有桂附地黃丸,補中益氣丸等賣.請問我該如何處理?換其他藥可以嗎?換什么藥呢?      另外有人建議我們服用紅參+鹿茸.但我們不知道服用方法.請問可以用嗎?怎樣用?    為了讓您們知道具體情況.我把上次我的提問轉帖過來.同時我為我的妻子創建了一份更詳細的電子病歷.請去看一下.請二位一定要回復.也請其他的專家來幫個忙.(記得一定要去看病歷)患者性別:女● 患者年齡:33●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我的妻子有一個老毛病就是比別人更怕冷,而且四肢不溫。尤其是腳上。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把她的腳放到我的身上捂,可以感覺到刺骨的冷,要很長時間才會暖起來。我知道我提供的信息太少,不好判斷。我本人對中醫方面略有一些知識。請您把您要知道的情況告訴我。我詳細的告訴您。謝謝各位醫生。●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:一年四季● 目前一般情況:●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:無● 輔助檢查:● 其它: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3-2 20:44:50)
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除了上述問題外,還有兩個問題要補充.第一,我妻子睡眠多夢,有十余年歷史.人易受驚嚇.第二:人很消瘦,現在八十斤還不到一點.(身高156厘米),而且臉上很愛長痘痘.尤其下巴三角區.wjtming的回答:我的妻子有一個老毛病就是比別人更怕冷,而且四肢不溫。尤其是腳上。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把她的腳放到我的身上捂,可以感覺到刺骨的冷,要很長時間才會暖起來
——————典型的陽虛癥狀,中醫理論認為陰虛則內熱,陽虛則外寒。四肢不溫屬于中醫的脾腎陽虛,因為脾主四肢,腎為先天之本,脾腎陽虛則四肢不溫。 第一,我妻子睡眠多夢,有十余年歷史.人易受驚嚇.——————心陽不足則易驚。第二:人很消瘦,現在八十斤還不到一點.(身高156厘米),而且臉上很愛長痘痘.尤其下巴三角區.
——————消瘦本屬于陰虛的特征,但是陽虛也可以導致陰虛,叫做陽損及陰。臉上總是愛長痘痘,多數是因為虛陽上亢所致,因為陽虛,不能潛藏在本位,導致虛陽上亢,所以愛長痘痘。總之,你愛人的情況主要屬于陽虛,心脾腎都有陽虛的癥狀,按照我們的經驗,心脾腎的陽虛,治療起來還是需要從中焦著手,溫補脾陽為第一要務。建議服用附子理中丸,堅持一段時間,一定會有很好的收獲馬中醫的回答:你好,主要是腎陽虛引起的,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,中病即止第二次問題補充
你好,你夫人的病,根據你的敘述情況,其病情確實如wjtming醫生所說,做出以上幾點判斷。治療最好還是找中醫面診綜合的再對照一下治療

医师解答: 紅參加鹿茸不建以服用?崾夠頰呤摺8階永碇型瑁話鬩┑甓薊嵊械模ㄒ槎嘧偶父鲆┑輟?br /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忍者神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