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,核桃仁,吃法,蜂蜜,筷子
提問: 你好,為什么吃阿膠時
你好,為什么吃阿膠時,要用黃酒(米酒)等蒸來吃,能不能用黃酒直接泡開阿膠飲用?
医师解答: 阿膠的吃法,其實吃法很多,現推薦以下保健食用方法: 1)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,取6-10克,放入碗中,加入開水至多半碗。阿膠是較難溶化的,必須用筷子反復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,再加入白砂糖(冰糖或紅糖也可)或蜂蜜。攪拌均勻即可服用。 適用于缺鐵性、營養性貧血、失血過多、久病耗血、經多不調等癥。 2)阿膠粥 取大米或小米100g,阿膠砸碎后的小塊15g,冰糖50g做成粥,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后加入粥內攪勻,開一滾即可。不要將阿膠塊真接加入粥內,這樣容易糊鍋底。 經常食用補血益腎,強身健體,延年益壽。 3)阿膠梨蜜湯 梨一個或兩個,切成小塊后加水煮沸,然后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,用筷子反復攪拌使之溶化,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,蜜50克。喝湯吃梨。 可以滋陰潤肺止渴,用于肺燥咳嗽、久病多痰。 4)阿膠羹(即食阿膠) 取250克阿膠砸碎后,加入黃酒250mL浸泡1-2天,加入冰糖250克,水200克,蒸1-2小時,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(黑芝麻先炒香,核桃仁炒熟后碎成豆粒狀),攪拌均勻,再蒸0.5-1小時入涼成凍后置于冰箱內保存。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,服用時將阿膠羹一匙放入碗中加入開水后,連吃帶喝,口味又香又甜。 此種服用的方法可以補血益腎,益智烏發,養顏益壽,潤腸通便。 5)阿膠雞蛋湯 阿膠小碎塊5-10克用開水一碗化開,雞蛋調勻后加入阿膠液煮成蛋花,加入蜂蜜適量調味服用。每日晨起服用一次,治陰血不足,胎動不安,煩燥不寧,虛勞咳嗽等。 6)其它方法:如阿膠燉雞,阿膠鯽魚湯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忍者神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