哮喘,你的,你有,抗生素,我的
提問: 請問我是否屬于咳嗽變異型哮喘?
性別:女性年齡:25性狀:干咳,有濃痰,無發熱現象曾有病史:蕁麻疹,過敏性鼻炎2005年冬季到2006年春,也曾連續咳嗽3個月之久,服了很多止咳及抗生素藥,也不見痊愈.最后因天氣轉熱而自然痊愈本人從2007年1月中旬開始咳嗽,直到現在未愈.咳嗽第二天就上醫院檢查了,未見有感冒發燒癥狀.回想起來好像是因為天氣變冷,吃了冰涼的食物所致.在此期間,曾服過阿莫西林和羅紅霉素共四盒,先鋒霉素輸液四次,有三次是幾乎每隔兩天輸一次,有一次是連續輸了三天,也服用了克咳,咳特靈,神奇止咳糖漿,念慈庵枇杷膏,銀子花了不少,病情雖有好轉,但是總不見根治.總是反反復復,天氣變冷病情加重,轉熱就好些,而且晨起及夜間病情也會比白天加重.請問各位,我的病是不是咳嗽變異型哮喘?怎么治比較好?我的奶奶和她的親妹妹生前也是一到冬天就咳嗽,癥狀和我類似.但是因我當時年紀比較小,也就不知道她們是什么病.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3-19 11:10:20)18日,我又去醫院檢查了,照了胸片,驗了血常規.只是說肺紋理稍強,有點貧血,有淋巴細胞.我和醫生提到這個咳嗽變異形哮喘,醫生把我說了一通.說我不能亂聽信網上的.又給我開了兩盒頭胞類藥.還有另外兩種白色小藥片.我現在根本就不敢吃這些藥,怕抗生素藥吃多了,只會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差,變得沒有一點免疫力就慘了.這兩天什么藥也沒有吃,就是燉了些南北杏和雪耳蓮子吃,反而覺得咳嗽好了一些了.我打算不吃藥,就燉這些吃算了.不是說藥補不如食補嗎?不知道這樣是否可行呢?
医师解答: 是咳嗽變異型哮喘 治療除了你原來的治療外,要注意加強鍛煉和應用抗組胺藥物
可以作肺功能激發試驗確診,治療和一般哮喘一樣,主要是規律吸入糖皮質激素控制氣道炎癥。
18日,我又去醫院檢查了,照了胸片,驗了血常規.只是說肺紋理稍強,有點貧血,有淋巴細胞.我和醫生提到這個咳嗽變異形哮喘,醫生把我說了一通.說我不能亂聽信網上的.又給我開了兩盒頭胞類藥.還有另外兩種白色小藥片.我現在根本就不敢吃這些藥,怕抗生素藥吃多了,只會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差,變得沒有一點免疫力就慘了.這兩天什么藥也沒有吃,就是燉了些南北杏和雪耳蓮子吃,反而覺得咳嗽好了一些了.我打算不吃藥,就燉這些吃算了.不是說藥補不如食補嗎?不知道這樣是否可行呢? 網上的醫生只能根據你敘述的自言片語來分析可能的病情,故往往不能準確定位,你目前如果吃一些補益的食品感覺效果很好,最好在這個時候請中醫老師看看,用中藥治療并調理,配合你的食補,這樣才能既有補益作用,又有治療效果。
支持一樓的說法. 有的支氣管哮喘并不表現為氣喘,而是以"咳嗽"為唯一表現癥狀.由于支氣管哮喘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,而你你奶奶和姨奶存在類似癥狀. 另外,由于"咳嗽"與冷熱有關系.冷是誘發因素,熱是緩急因素,因此有理由認為你支氣管對溫度反應性高.由于你有"蕁麻疹和過敏性鼻炎",說明你可能是過敏體質.過敏體質對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反應性較強. 不知你有沒有和你的主治大夫說這些病史. 醫生并沒有給你用抗組胺類的藥,比如酮替酚,西替利嗪或者苯海拉明等. 由于你依然咳濃痰,說明存在細菌感染,應用抗生素還是必要的. 由于對溫度易感,想根治幾乎不可能.要自己掌握自己的情況,避免接觸冷食、冷飲和冷空氣,這樣就能減少咳嗽的發生。可以適當應用抗組胺類藥以預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忍者神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